白云联合港澳举办推介交流会!云港澳将开展多领域合作

9月 4, 2019 协会动态

白云联合港澳举办推介交流会!云港澳将开展多领域合作


6月27日、28日两天,白云区联合港澳分别举办云港、云澳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交流会,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白云区重点向香港、澳门政界、工商界介绍了白云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推介了白云区重大战略平台白云数字科技城、广州设计之都。

 

云港澳合作

  • 白云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八大产业园区”、广州设计之都等重大战略平台,同时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东部规划建设1.7平方公里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 白云将加强与香港的产业合作,积极引进香港高端创新资源,加强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化妆品、时尚设计等领域的合作。
  • 白云将对标香港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在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惠企政策兑现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 白云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三旧”改造、村级工业园、物流园整治提升等九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腾出发展空间,推动城市形态和城市品质大提升。
  • 白云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好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八大产业园区”、广州设计之都等重大战略平台,同时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东部规划建设1.7平方公里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 白云将加强云澳两地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在推动两地企业携手合作、打造中葡合作平台、开拓葡语国家市场以及在科技研发、电子竞技、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
  • 白云将对标先进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经验,在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惠企政策兑现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 白云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三旧”改造、村级工业园、物流园整治提升等九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腾出发展空间,推动城市形态和城市品质大提升。

 

政府搭台,行业唱戏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特点是“政府搭台,协会唱戏”。白云区与港、澳各行业协会代表各自相关产业在活动中推介自己。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碧妍)

        电竞行业是白云区接下来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重点引入的数字产业之一,共规划了8平方公里的云湖竞城。此次推介会上,广州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也推介了广州的电竞产业,以及白云发展电竞产业的优势,希望与港澳电竞行业同仁携手共建云湖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