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加速布局电竞产业

9月 11, 2019 行业新闻

北京经开区加速布局电竞产业

8月9日下午,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率香港中联办、香港行业协会、企业家和香港警察少年警讯电竞队代表团参加京港网游电竞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主持并讲话,工委委员、宣传部长赵雅娟参加座谈并签署协议。

据介绍,经开区管委会和香港电竞总会、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为了共同推动京港两地青年在电子竞技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游戏电竞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三方将在举办电竞赛事方面加强合作,在促进网游电竞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支持香港青年在经开区创业就业。

座谈会上,王少峰首先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经开区是北京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北京唯一同时享有国家经开区和国家高新区政策的区域。经过27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为首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在开发区发展过程中,港资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希望京港经济文化交流能够在北京亦庄结出更多硕果。

杨健表示,感谢经开区的热情接待。未来希望经开区能够与香港企业和行业组织加强沟通联络,提升京港两地电竞领域创新的区域协同力和综合竞争力,积极推动京港两地青年在电竞领域的交流对话,促进京港电竞产业的深度合作。

座谈开始前,代表团一行到经开区展厅、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和联合出版集团紫荆文化广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并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