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勇夺金牌榜榜首 WCG2019 西安世界总决赛闭幕

9月 11, 2019 行业新闻

中国队勇夺金牌榜榜首 WCG2019 西安世界总决赛闭幕

WCG是World Cyber Games的简称,意即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第一届WCG于2001年举行,后2013年停办,时隔6年后在中国西安重启。WCG2019 XI’AN世界总决赛在7月18日-21日举行,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6名选手参与其中,为游戏粉丝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电竞盛宴。

WCG2019 XI’AN世界总决赛闭幕

作为全球性的电子竞技奥运盛会,WCG和我们熟悉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一样也会排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奖牌榜。本次WCG2019 XI’AN总决赛,中国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在共计16个项目48枚奖牌正式比赛项目中,中国电竞选手一共收获10枚奖牌,其中金牌4枚。值得注意的是,《魔兽争霸Ⅲ》《穿越火线》《王者荣耀》三个项目的决战,都是中国德比。

WCG2019 XI’AN世界总决赛奖牌榜

本次WCG2019 XI’AN总决赛包含六大正式比赛项目和六个邀请赛项目以及多个全新视野项目。具体的,《皇室战争》《穿越火线》《DOTA2》《魔兽争霸Ⅲ》《王者荣耀》《炉石传说》为正式比赛项目,《星际争霸Ⅱ》《CRL》《和平精英》《穿越火线手游》《QQ飞车》《QQ飞车手游》为邀请赛项目,另外还有AI、Robot、VR全新视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