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与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达成电竞产业发展合作意向

11月 6, 2019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与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达成电竞产业发展合作意向

11月5日上午,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广州文交会”)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剧院正式开幕。为强化和发挥文交会作为文化产业交易平台的重要作用,推动产业项目对接,文交会启动仪式上将举办广州市重点文化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广州文交会将以“丝路文化、人文湾区、创意广州”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合作,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重点围绕动漫游戏、文化科技、文化装备、文化产业园区等产业版块,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本届大会以“文创赋能 产业互融”为主题,以“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2019广州文交会启动仪式暨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主论坛率先召开。

(广州市市长 温国辉)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致辞表示,文交会是广州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展示广州文化产业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表示,广州是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广州文交会是连接全球的高端资源、汇聚业界精英的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合作服务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17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与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就电竞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

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 刘国华(右)与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 林云帆 (左)

为顺应广州市打造“全国电竞产业中心”,落实《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白云区政府和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达成电竞产业发展合作意向,建立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近期将启动云湖杯电竞高校联赛,结合引进国内外系列赛事落地,营造电竞氛围,打造白云湖电竞中心,并以电竞为纽带加强穗港澳三地交流。

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与白云湖电竞产业区的战略规划下,以电竞联动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商业等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同步飞跃。

此次大会内容涵盖传统文化、非遗传承、文化科技、5G与文化融合、动漫游戏、电竞、二次元、文旅营销、创意设计、生活美学、文创产品、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及产业融合创新等产业热点。

有专家指出,通过文交会这一品牌的带动,将不断为广州文化产业发展聚能,为文化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积累新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开辟新路径,为广州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注入强大的助力。广州文交会大力推动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