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应邀参加首届广州市电竞产业高峰论坛

12月 11, 2019 协会动态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应邀参加首届广州市电竞产业高峰论坛

12月9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担任指导单位,南方光原文化主办,广州乾界、光原电竞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广州市游戏产业协会协办的“首届广州市电竞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正式举行。

论坛以“千帆‘竞’发·湾区共融”为主题,包含领导致辞、发布仪式、签约仪式、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多个环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电竞企业高管、政府监管部门等有识之士建言献策,共同聚焦电子竞技产业,探讨在湾区时代,广州电竞产业的发展之路。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致辞。他表示,广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化,同时省市将加强统筹,协调机制,助力广州电竞出新出彩。广州也将加强文化发展,提供扶持资金,推动包括电竞在内的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电竞产业的发展是新时期的广州之问,广州要在政策指引下,不断持续发力,早日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南方光原文化联席董事长崔向红表示今天的论坛具有非凡意义,一系列鼓励和促进文化科技融合的政策促成当今的风口。数字经济已经融入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电竞产业是数字经济一个重要的板块,如今迎来了发展窗口期。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各界共同为广州电竞建言献策,助力广州电竞发光发热。

发布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惠斌发布《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标准体系》。他表示,电子竞技发展经历了野蛮生长阶段,现在开始要进入到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就需要一个“产业标准”。

论坛上,还进行了企业项目战略签约、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电竞专业共建签约、“2019羊城电竞新星”嘉奖仪式等环节。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电子竞技研究室特聘研究员王睿,发表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市电竞产业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广州应利用本地的优势,走出特色电竞发展之路。

艾瑞咨询集团华南总经理伍毅然,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秘书长、完美世界公共事务总监乔婷婷,虎牙直播运营总监曾达,广州乾界COO张艾茵则分别带来了“2019中国电竞行业发展报告”、“电竞:适应新常态 施展新作为 引领新时代”、“直播与电竞”、“跨界企业电竞综合体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怡川以“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州电竞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议题发言。

她表示,要积极参与和推动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相关内容,抱着学习的心态与其他国家沟通交流,结合广州特色打造电竞产业中心。同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抓好机遇,充分协调三地资源,共同推动广州电竞产业的发展。

业界精英人士也围绕广州电竞的发展趋势展开深度讨论,就电竞产业的未来各抒己见。

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到RNG电竞体验营选手与广州大学GZU战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以精湛的技艺,精彩的操作将活动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电子竞技的激情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