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常委会莅临视察广州云湖电竞中心

1月 9, 2020 协会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常委会莅临视察广州云湖电竞中心


广州云湖电竞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大冈社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修建面积约15,000平方米。

其以电竞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出拥有专业电竞场馆的机关与设计,设立有:竞技对战区、专业赛事舞台区、独立主播间、职业电竞练习场等区域;提供一系列电竞软硬件专业解决方案,满足日常管理、第三方任务系统、电竞赛事落地,以及赛事直转播等各类需求;运营方向囊括有:大型赛事运营、泛娱乐、电竞内容生产、云湖俱乐部、电竞艺人、教育培训和智能新零售等方面。

2019年12月30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聚焦白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经科组、工商组、石门街地方组、白云湖街地方组委员,区科工商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投促局、区土发中心和白云湖街分管领导莅临广州云湖电竞中心参观视察。

广州白云区副区长、政协主席袁东华了解广州云湖电竞中心发展过程

广州白云区副区长、政协主席袁东华一行在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的陪同下,参观了云湖竞城发展规划,对云湖竞城“电竞+文旅体科商融合发展”思路表示赞同。作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组成部分,云湖竞城将打造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形成“云湖科创基地”“云湖数字文化基地”“云湖大湾区电竞基地”三大特色创新创业基地。



袁主席等领导实地视察云湖电竞馆,听取林会长关于中国电竞产业内容的详细汇报,并再次对林会长提出的“电竞体育运动+数字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表示认可。


作为白云湖街大力大举建树云湖竞城的首个落地项目,广州云湖电竞中心拥有全国率先落地了电竞主题文化博物馆——广州电竞博物馆,以电竞财富为内容焦点,记录揭示了世界及中国电竞财富的发源和成长近况相关常识,陈列展览了多款经典电竞设备及产物,设立有电竞游戏互动体验设施,包罗珍藏版红白机(FC游戏)、VR游戏等,是一家拥有富厚电竞气氛,极具专业性、流传性、参加性、进修性的电竞博物馆。

三楼的电竞馆可以进行专业的5V5赛事,现场可容纳约200人观看比赛,两旁配有房间可供选手休息。

云湖电竞中心将以电子竞技作为焦点,通过在人才、资金、技能、资源等方面的优化整合,汇聚多家头部企业资源优势,协助打造全国最大的电竞财富城,配合敦促白云区成长数字文化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