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强带队莅临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调研视察

4月 16, 2020 协会动态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强带队莅临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调研视察

会议现场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陆志强 (左二)
广州市委网信办网安处一级调研员  刘俊智 (左一)
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丘卫青 (右一)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  林云帆 (右二)

3月27日上午,为全面了解广州市电竞企业发展情况,更好推进广州市电竞产业发展,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皮健,广州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刘俊智,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艾希繁,广州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曾朝辉在越秀区委宣传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华南片区组主管杜魁武、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广东省经理胡佳轶出席会议。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怡川及协会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皮健,广州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刘俊智,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艾希繁,广州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曾朝辉,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卫青,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杨卫国,越秀区科工信局局长韩志鸿,越秀区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古春华莅临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作专题调研,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华南片区组主管杜魁武、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广东省经理胡佳轶、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等出席会议。

在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的陪同下,领导一行参观了会长单位——数娱科技研发的“全感®引擎-全息三维电竞直播”。其采用多个三维摄像头实时拍摄电竞解说,并采集到三维全息解说画面中。同时,系统接入选手竞技游戏画面、现场画面与游戏三维场景地图,把上述画面与三维地图、场景在虚拟空间中进行融合,呈现全息实时三维电竞解说直播,可让观众彻底融入电竞赛事中,为观众带来专业、生动、多角度的赛事观感。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  林云帆 进行汇报

会议开始,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林云帆作简单汇报。首先是对目前电竞行业的概况进行简要介绍,包括产业市场规模情况,电竞先驱城市的场馆、赛事、政策方面的对比情况;其次介绍了协会的会员体系,涉及了从电竞产业的顶端的游戏公司到底端的衍生品制造公司;并汇报了协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内容。

林会长提到,电竞是精神文化的一种体现,如何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游戏观和文化观十分重要,这也是电竞行业不可遗漏的一点;另外在产业方面,广州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例如广州有着大量的流量游戏推广基地和游戏研发公司,如何让相关行业与电竞行业结合、运用,最终形成完整的链条是广州需要思考的。

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广东省经理  胡佳轶 (右一)

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广东省经理胡佳轶作简要汇报,在“电竞+城市”发展思路上,提出大型赛事与地域文化结合、打造本地赛事IP和“与城市文化结合的新文创”三个方面。最后以电竞企业的角度提出,希望能获得包括政策、资源协调等方面的官方支持,建立高效的双向沟通渠道,快速推进各项业务。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陆志强 (左二)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强表示,根据广州市领导的指示,启动并推进电竞行业在广州的发展,要将广州打造为“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主任  皮  健 (左二)
越秀区科工信局局长  韩志鸿 (左一)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杨卫国、越秀区科工信局局长韩志鸿在会议上发表重要发言。

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华南片区组主管   杜魁武 (左一)

腾讯互娱平台营销部区域推广中心华南片区组主管杜魁武表示,目前广州电竞行业要发展,必须要培育本土专业的电竞运营公司。他还透露,今年腾讯仍有计划在广州落地大型赛事,为推动城市电竞影响力添一份力

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丘卫青 (左一)
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会长  林云帆 (左一)
会议现场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强认为,电竞产业发展不能单论电竞产业,而应该是电竞及其相关产业。

就越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卫青提出的问题,陆副部长表示,广州电竞产业发展的目标是:广州成为重大赛事的主办地,知名俱乐部的所在地,选手的向往地,电竞及相关产业的集聚地和电竞人才的培训地。同时他强调,要实现这五个目标,需要做到出台对应的一系列政策细则,通过赛事手段提高城市知名度与影响力。他认为,政府是电竞产业发展的环境制造者和引导者而非参与者,政府应发挥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清楚了广州市政府明确要发展电竞产业,这是对电竞行业的利好信号。广州市电竞行业协会将在市、区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为电竞产业聚集发展的献计献策,聚焦助力广州打造“全国电竞产业中心”。